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将对300元以下个人活期账户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鹤)记者昨天从工行宁波市分行获悉,从6月21日起,工行将对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的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含储蓄存折和借记卡)收取服务费。工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可以凭存折(或借记卡)和密码,到工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账户归并或销户手续。如账户密码遗失,在6月20日之前办理挂失手续的,银行将免收挂失手续费。

  据介绍,工行宁波市分行曾于去年10月18日发布通告,建议客户及时清理人民币小额活期存款账户。自今年6月21日起,工行将对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的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按季度收取账户服务费,每个账户每季度收费3元,银行直接从账户中扣收。第一次收费的收费周期为3月21日至6月20日,第一个固定收费日为6月21日。在固定收费日未能全额扣收账户服务费的账户,如果半年内没有发生业务且余额为零,半年期满后银行将进行特别管理。如果账户欠费时间超过一年半,账户将被销户。

  工行有关人士特别介绍,属于下列11种情况的暂不收取账户服务费:理财金账户中的活期账户,牡丹交通卡账户,用于偿还工行个人贷款的存款账户,外币账户有余额的多币种综合账户,牡丹信用卡、牡丹贷记卡、牡丹国际信用卡账户,代发低保存款账户,代发社保存款类账户,用于购买开放式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账户、记账式国债账户、银保通账户、银证通和银证转账账户,代发工资账户和用于批量办理代扣水、电、煤气、电话等费用的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和个人网上银行e卡账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