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小峰在宁表示:“再抄下去就没音乐可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小萍) 博客时代,每个人都想通过文字空间展现个人魅力,但能脱颖而出、取得高点击率的普通人可谓是凤毛麟角,王小峰的博客“按摩乳”就是这少数中的典型。日前,他的博客还在“世界博客大赛”中获得了最佳中文博客奖。作为第一个揭发花儿乐队抄袭的资深乐评人,王小峰对乐坛的发展忧心忡忡。前晚,王小峰在南京接受了记者采访。

  王小峰是在博客上第一个揭发花儿乐队抄袭的人,为什么他敢于跳出来呢?“如果再不揭发,将来真的没有音乐可以听了。”他认为,现在年轻人创作音乐的环境太好了,他们根本不是靠自己的音乐功底,而是完全凭听歌曲的积累,音乐里也没有对生活的感悟,商业的诱惑让他们早已放弃了廉耻,所以歌迷听到很多歌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王小峰认为,这种音乐现状与互联网的发达也有密切关系。“10年前,我们听音乐是要满世界‘淘’,特别珍惜,但现在足不出户也可以听到自己想听的任何音乐。很多人都是冲着名字和概念去听,而不是发自内心地寻找音乐。这种状态下,关于音乐的交流也越来越少,好的音乐也越来越少,真的很可悲。”

  前不久,“德国中文之声”搞了一个全球范围的“世界博客大赛”评选活动,王小峰的“按摩乳”获得了“最佳中文博客奖”。目前,他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超过200万。诙谐的风格让王小峰拥有大量的“粉丝”,所以他的博客书也受到5家出版社争抢。本月底,名为《不许联想》的博客书就要面市了,“大多是自己博客上的内容,还有部分是写好没发上博客的。博客由网络文字变成出版物,已经进行了大量的修改,很多过分的话都删掉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