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3月17日讯今天,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意见》,对我省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23个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林廷生指出,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统

一部署、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稳步推进,一方面要坚决纠正在经营活动中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划、影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另一方面要依法严肃查处违反法律法规、给予和收受财物或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坚决遏制商业贿赂蔓延的势头,使市场秩序逐步规范。

  林廷生强调,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难度大的工作。各级要紧紧围绕促进发展的大局,把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作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正确把握治理方向,坚持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突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策采购等重点领域的治理,确保治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各成果单位要根据部门负责与分级实施相结合的原则,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林廷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自查自纠,把工作方案定细,工作要求定严,工作措施定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