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状告区管委会违法行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3月17日电(记者 苏隐墨)自己种了20多年的林地突然变成了居委会的企业用地,护林围墙及房屋被强制拆除。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今年44岁的残疾人林家杰将三亚河东区管委会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区管委会的拆除行为违法。今天上午,三亚城郊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三亚月川居委会残疾农民林家杰是村里低保户。1997年妻子与他离了婚,3个子女全

由他抚养。他只能靠在其父开垦种植的17亩桉树中养些鸡鸭,来支撑家庭开支。

  据他介绍,因桉树被偷严重,他3年前修建300多米的围墙将靠近公路的一侧围上。2005年10月中旬,他准备在林地盖上一间砖瓦房看树时,月川居委会前来阻止并称该地已征得河东区政府同意,批给了居委会作为企业用地,让他停止建房。10月27日,月川居委会领导又称愿意以6000元每亩的价格进行征地补偿,并按标准补偿建围墙及房子费用,他当时没有表态。谁知第二天,河东区管委会、河东公安分局等领导率人开着推土机强行铲平了围墙和正在修建的房屋,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三亚河东区委称,河东区委已同意月川居委会将该地作为企业用地。河东区城建科是受规划局委托执行拆除行动的。管委会认为,17亩地是农用地不是宅基地,在该地上建围墙及盖房屋就属违章建筑。

  林家杰认为,河东区管委会是一个政府临时派出机构,没有城市综合执法权,无权认定他的围墙及房子为违章建筑,更无权拆除,也驳夺了他的申辩复议权。请求法院判令拆除执法无效。

  法院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