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爆首宗食用牛疯牛症 日发现疯牛病病牛已24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综合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昨日证实,长崎县一头14岁母牛证实感染疯牛症,是日本首头感染疯牛症的食用牛,并已被销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牛本月初已不能站立,并于生小牛后送至肉类加工厂检验,初步测试结果呈阳性反应,显示染上疯牛症。

  日本之前确认23宗疯牛症,但全是奶牛。最近是周三宣布的一头5岁乳牛受感染。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到目前为止在日本确认到的疯牛病病牛当中,出生日期最早的是1996年,这次确认到的是1992年出生的,比被认为是最早的96年还早4年。

  日本自2001年首次出现疯牛症后,对每头进入肉食市场的屠宰牛只测试,并禁止使用反刍动物身体部分制成的骨肉饲料喂牛,恐怕传染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