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中送炭情暖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53 淄博新闻网

  “滚滚黄河水,道不尽人民群众对党的爱;奔腾的母亲河,盛不下党对人民群众的恩;从今踏上致富路,永远不忘帮俺的人。”这是高青县农民冬季文艺演出节目中的歌词,质朴的歌词,唱出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由衷热爱,道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雨水之情,表达了当地人民对市委开展“扶贫扶技扶志”活动的赞美和生活水平提高后的喜悦心情。

  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市委以深入开展“扶贫扶技扶志”主题实践活动为总抓

手,为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解决了大量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扶贫:解决困难群众和党员的实际问题扶贫先解困。我市委把解决困难群众和党员的脱贫问题作为“三扶”活动的最终目的。

  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了“结穷亲、解民忧、受教育、促发展”活动,截至目前,全市有1.3万名机关干部结对企业困难职工7300多户,帮钱帮物共计2000多万元,提供致富信息8万多条,上致富项目2129个。

  扶技:提高困难群众和党员的自强能力针对不少下岗职工党员和群众因就业技能单一导致生活困难的问题,依托政府人才交流中心和劳动部门,对下岗职工党员免费进行业务技能培训。目前我市已建立“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6个,“市级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24个。今年已免费经培训2000多人次,其中150名城乡贫困家庭子女免费就读技工学校。

  扶志:激励困难群众和党员的信念扶贫离不开扶志,我市把帮助生活困难群众和党员解放思想,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三扶”活动的关键。

  先后选树自主就业先进典型126个,通过新闻宣传、专场演讲、巡回报告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自主就业的先进事迹。还把25名自主创业者的先进经验汇编成《创业者之路》。全市困难企业下岗职工党员中已有260多名自主创业,6700多人实观了再就业。

  (本报记者刘洪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