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伊军队展开"蜂群行动"实施最大规模空中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03 石家庄日报

  美伊军队展开“蜂群行动”

  据新华社电驻伊拉克美军16日发表声明说,驻伊美军与伊安全部队当天出动50多架战机和1500名士兵,对巴格达以北附近地区的武装分子展开代号为“蜂群”的大规模清剿行动。据悉,这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在伊境内发动的最大规模的空中打击行动。

  驻伊拉克美军说,此次行动的目标是清剿盘踞在伊中北部城市萨迈拉附近的抵抗武装。当天凌晨,伊拉克安全部队在美军武装直升机的支持下开始了大规模行动。美军101空降师的一个作战旅小分队参加了当天的行动,他们使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黑鹰和奇努克运输机等机型帮助运送人员和装备。预计“蜂群”行动将持续数天。

  驻伊美军在声明中说,截至当天行动结束,美伊军队在采取军事行动的区域内发现了多个武装分子建立的武器库,其中包括炮弹、炸药、军服等。美国国防部当天宣布,共有41名武装分子在行动中被逮捕。

  萨迈拉位于巴格达以北大约95公里,被驻伊美军认为是继费卢杰之后的又一个武装分子的盘踞之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