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指导员助推宁夏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8日电(记者 姜雪城)宁夏回族自治区在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向行政村派驻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指导员,有效地促进了全区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宁夏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单位共2632个,有2917个党组织、10万多名党员。为切实加强对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自治区党委从全区选派了

3696名熟悉农村工作的党员干部,作为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员,驻村协助村级党组织开展工作。

  据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介绍,选派的工作指导员专职驻村,在乡镇党委领导下,重点开展宣传政策法规、辅导学习教育、督导组织建设、帮助强村富民4项工作,每月驻村时间不得少于20个工作日。各乡镇党委都建立了工作指导员检查制度,对不胜任或表现差的,可及时上报上级组织建议撤换。

  在过去的3个多月时间,这批工作指导员既当宣传员又当辅导员,他们深入调查了解村情民意,帮助所驻村党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阶段的各个环节,他们认真进行指导督促、帮助把关。对年老体弱、身患疾病和文化程度低的农村党员,采取“我念你听、你说我写”的办法上门帮教,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党员意识。

  为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进驻后进村的工作指导员们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为前提,指导村级党组织通过各种载体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帮助村党组织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创新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方式,有效加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工作基础。针对所驻村换届选举中的历史遗留问题,银川市西夏区同庄村工作指导员组织村干部分组清查各生产小队近3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并召集村民大会公布清查结果,给了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有力促进了这个村的民主政治建设。

  “指导员制度确实好,老百姓很欢迎。”一些群众颇有感触地说。宁夏派出的工作指导员们不仅积极帮助驻地村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增收措施,还多方关心村民的生产生活。各派出单位也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为村里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彭阳县交岔乡东洼村因干旱缺水,村民们喝水要到30多公里以外去拉。自治区林业局派驻的工作指导组调查得知村里缺少拉水工具,便立即筹集资金为村里购买了12个水囊,农民对此交口称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