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践先进性 为民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雷燕通讯员穗先宣)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南沙区围绕“保持先进性,建设新农村”主题,坚持边议边改,创新活动方式,教育活动重心下移,主题实践活动贴近农村基层,切实将先进性教育落实到党员当先锋,群众得实惠。

  南沙区南沙街共有17个村(场)党支部参加了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的活动。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南沙街党工委制定了《“建设新农村,党

员当先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方案》。

  针对南沙街板头村近期出现的违建、抢种行为,南沙街党工委结合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教育和整改。2006年3月7日,南沙街党工委召集板头村全体党员举行了“板头村党支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党员当先锋主题学习会”。在3月8日该村党支部召开的“建设新农村,党员当先锋”主题讨论会上,黎锦洪等几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支持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带头维护集体和大局的利益,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带头制止抢建、违建等侵占集体用地行为。

  南沙区黄阁镇莲溪村将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随着南沙区开发建设的推进,近年来在莲溪村征地较多。莲溪村制定了凡本村村民参加政府举办的技能培训班,只要参加学习并取得上岗证的学员,村给予每人每天10元伙食费和10元误工补助的优惠政策,鼓励村民踊跃参加技能培训,更好地实现再就业。莲溪村除在继续完善村办合作医疗的基础上,又投入18万多元,为符合参保条件的3020名村民购买了区办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使村民因病住院可以享受二次报销。

  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的沙尾二村以前因为村里道路交通不够发达,村民每天要走几公里才能到自己的田地耕作,发达的农用机械设备也难以进入田地。沙尾二村近年来共投入了820万元完成了全村50公里长的农田机耕路网建设,去年又投入87万元修建了穗安桥,使穗安围内1000多亩耕地与新垦连成一片,使得客商可以开着大货车来到田间地头收购农产品,直接促进了生产发展、农民增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