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下乡太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44 云南日报

  

“科技下乡太好了”

  日前,设在武定县高桥镇的“云南省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闻讯而来的数千农民在这里赶起了“科普集”。

  “我家去年种的水稻有些怎么长不出新根来?”省农科院科技下乡服务点前,围满

了前来咨询的农民,一位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着急地问农科院的小孔。“可以适当撒点普钙,另外注意田块一定要晒好。”小孔及时解答。

  在全国新技术新产品西南展销中心服务点前,四五个小伙子围着展板仔细地阅读,不时写写画画,原来他们是在做菊苣草有奖问答题,答对的可以得到一包菊苣草种子。该服务点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农户们边看展板边做题,对这种牧草的特性也就有了了解。”唐家村村民李国能一拿到“云南畜牧兽医”科普资料就专注地看起来,他说:“我家主要是养猪,趁这个机会了解一下科学饲养技术”……

  为了让科技更好地支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省科技厅专门组织了这次活动,缩短科技与农民的距离,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来自云南农大、省农科院、省林科院、昆医附一院、省第一人民医院、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在这里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医疗义诊等活动。

  科技下乡活动受到了农民们的热烈欢迎。勒外村73岁的贺玉春老人拿着昆医附一院专家为他开的处方高兴地说:“科技下乡太好了”。陈云芬(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