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发生伤亡事故33起 湖南高危矿井一律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十七日电(谢春阳 李思之)针对湖南目前安全事故不断、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的严峻形势,湖南省政府要求该省境内所有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严重的矿井从现在起一律停产整顿。

  今年以来,湖南省已发生各类煤矿伤亡事故三十三起,死亡人数同比上升百分之五十八。特别是二月下旬至三月中旬连续发生几起重特大事故,引起了国家安监总局的高度关

注和该省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此,湖南省政府三月十五日要求该省各市州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并高度重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特别是重视需关闭的四百家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煤矿的工作;该省境内的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水大等灾害严重的矿井一律停产整顿。

  湖南省政府强调,对决定关闭的四百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出现以停代整、非法生产并酿成重特大事故的,该省将直接追究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责任。

  据了解,本月十三日,该省各市州政府已对这四百家煤矿中的三百九十家做出关闭决定并予以公告,本月底将严格按照规定关闭到位。

  据悉,目前湖南煤监局、湖南省煤炭局已分别成立督察组,深入该省重点产煤区,落实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的停产整顿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