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徐州建抗日英雄碑廊 六十位英雄名镌刻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徐州三月十七日电(肖昌琦)江苏徐州抗日英雄碑廊今天上午开始放线动工,四月五日清明节时正式对外开放。

  整个碑廊共一百零六块碑石,总长一百五十米,六十位徐州抗日英雄的英名镌刻其中。

  徐州抗日英雄碑廊建设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远在台北市的邵玮(素梅)女士,获悉徐州将筹建抗日英雄碑廊的消息非常激动。为碑廊的顺利建成,她决定捐款五百美元。铜山县民政局的退休干部孙庆兰女士父亲等亲人都是在阎窝惨案中被日本鬼子残害致死,这次她捐出二千元人民币,资助建设抗日英雄碑廊。远在苏州的八旬老人郭鸿(素筠)女士也捐出二千元人民币。郭女士是被日本人活埋的抗日女杰赵毓政女士的学生。她和同学们多年来就有一个愿望,就是为她们所爱戴的赵毓政老师立碑纪念,听说徐州要建抗日英雄碑廊,她感到十分欣慰。

  据了解,碑廊建筑设计方案由徐州市泉山森林公园工程师窦万超先生提出。该方案整体为圆形,外部造型以长城为基础,大理石碑石镶嵌在像一页页书的建筑体上。内部造型则像一条放大的记录片胶片,其中镶嵌雕刻的大理石图片。碑廊基座采用简单明快的线条处理,使整个建筑看上去庄重典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