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中国首部功夫动画电影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首次面向社会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国学班)”今年将首次正式面向社会招收高中毕业生,首批计划招生三十名。这是人大自去年五月成立国学院以来首次招收本科生。

  此次国学班自主招生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由考生自荐,并由所在中学推荐,经中国人民大学进行材料初审、文化课笔试和专家组面试确定考生资格。笔试内容包括语文、英语和国学专业课,并参考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发表的相关文学作品。所有通过初审的考生都将于四月初集中到北京,在人大参加统一考试。(郭蓓蓓 马海燕)

  “第六届中国名医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

  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第六届中国名医论坛”将于四月十一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名医论坛是全国范围内的高层次医学盛会,旨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崇尚精湛医术,倡导名医文化”。论坛自二00一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五届。

  据悉,本届论坛将采取学术报告、对话、论文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共设立了综合、内科、外科、心脑血管病、消化系统病、骨科、妇产儿科、感染性疾病防治、肿瘤医学、高血压、糖尿病等十余个论坛。(阮煜琳)

  中国企业管理界最高奖——“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在京揭晓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领域的最高奖——第二届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经“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专家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投票评审和媒体公示,评选结果本月十六日在北京揭晓,鞍山钢铁集团总经理刘玠、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健获此殊荣。 (阮煜琳)

  《看不见的故宫》摄影展北京开幕

  由中国著名摄影家李少白先生以紫禁城为题材拍摄的“看不见的故宫”个人摄影作品展近日在北京爱普生影艺坊开幕,影展为这座古老宫殿揭开了神秘面纱。

  此次参展作品是李少白先生用十多年时间拍摄而成的。业界认为,李少白先生的作品充分表现了这座宏伟的建筑群和它珍藏的稀世珍宝是中华灿烂文化的象征。(王彤)

  中国首部功夫动画电影上市

  中国首部功夫动画电影《黄飞鸿之勇闯天下》即将上市,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黄飞鸿”将一展拳脚。

  据了解,这部动画电影从策划到制作完成一共花费了五年时间,整体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此前仅在广东试映,连映十场,每场上座率都超过八成,这在内地动画电影市场上也是不多见。(严格)

  湖南卫视挺进电视购物领域

  本月十七日,湖南卫视旗下又一生力军“快乐购物”将正式启动开播。这是该台继去年成功推出“超级女声”之后走向市场的又一大手笔,湖南卫视也将凭借这个全天二十四小时播出的购物节目频道挺进新一代电视购物领域。

  据介绍,“快乐购物”开播初期,将每天播出八小时的购物节目,而后过渡到全天十八个小时的电视直播。在今年五月份之后,快乐购物将通过国家广电总局新近批准的全国性数字频道——“快乐购物频道”,面向全国覆盖,今年的扩张目标直指南京、杭州、深圳、佛山、青岛、大连等经济发达城市。(李思之 邓霞)

  新疆兵团少数民族小学和初中生入学率近百分之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日前披露,截至目前,新疆兵团少数民族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四九,初中阶段入学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八三。

  据介绍,新疆兵团共有维吾尔、哈萨克、回、蒙等三十七个少数民族二十六万余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十点一;共有少数民族在校中小学生五万四千八百三十八人,占中小学在校生总数的百分十二点五。其中独立设置的少数民族中小学校八十五所,有在校学生四万六千零三十五人。(杨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