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个方面推进和谐广东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5 南方日报

  我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五个方面推进和谐广东建设

  张德江讲话黄华华主持黄丽满陈绍基作传达

  抓紧解决老百姓普遍遇到的生活难题

  在全国率先建立覆盖城乡所有人口的社会保障安全网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全社会树立法律的权威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使“八荣八耻”成为社会共识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东省传达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大会在省委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广东今年和今后的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走在全国前面,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分别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张德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十五”计划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顺利开局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十一五”规划纲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等发表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实施好“十一五”规划以及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深受好评。

  张德江强调,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统领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研究问题,审视发展轨迹,评定工作成效,检验政策得失,符合的就坚持,不符合的就坚决改正。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推动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破解难题的科学方法,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当前,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务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区域统筹发展力度,全面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加快构建绿色广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张德江指出,要坚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实推进和谐广东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老百姓。一要抓紧解决老百姓普遍遇到的生活难题。二要在全国率先建立覆盖城乡所有人口的社会保障安全网。三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四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全社会树立法律的权威。五要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使“八荣八耻”成为社会共识。

  张德江强调,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凝聚全体人民的力量。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德江指出,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的有关精神,加强和改善对人大、政协的领导,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各级人大、政协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能,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广州的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中直驻粤各单位现职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共约1500人。

  岳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