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走“野鸡车”时速超8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6 南方日报

  直击

  昨日,广州市市容环卫部门对全市所有散体物料运输公司停运整顿一天。但昨日记者巡城发现,仍有大量泥头车白天作业,超速行驶。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从公路“托斯卡纳”楼盘建筑工地边上看到,沿路停了4辆无密

封装置泥头车,它们均是“清一色”的“湘E”车牌,车前没有悬挂任何营运证照,其中一辆车门上“自家用”字样赫然在目。

  记者试图向其中一名司机了解情况,但马上引起了工地人员的警觉,一名男子恶狠狠地指着记者的鼻子吼:“你是什么人,来这里干什么。”当记者讲明来意后,该男子招呼了一声,立时便有数名男子围了上来。

  “采访什么,不准采访,不要让我再看见你,看见你一次就叫人打你一次。”该男子咆哮着。记者留意到,工地上悬挂“广州利海建筑工程”的牌子。

  没过多久,车牌号为“湘E-53791”和“湘E-16326”的2辆满载泥土的泥头车从工地里驶出,一路往从化方向飞奔而去。

  记者驱车跟随,发现这两辆车车速甚快,竟达每小时80公里!而新广从公路路边的电子限速标志非常明显,该路段行车时速应在60公里以内。沿路记者又发现了多辆泥头车,大多车速飞快,呼啸而过。

  有司机反映,到了夜间,泥头车“横行”马路更为疯狂;而广园路、东濠涌高架等路段更是泥头车“飞车赛场”。

  本报记者刘中元实习生杨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