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刷一辆帕萨特,我用一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9 四川新闻网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刷卡积分活动:每消费20元人民币或2美元就可以积1分,如果你的积分达到200万分,就可以兑换到一辆帕萨特轿车。这意味着,要拿到这辆帕萨特,即使你每天刷卡消费1万元,也得刷将近11年才行,如果你每天的刷卡金额只有100元,那么你就得刷够1096年!(《成都商报》)

  一位诗人说:上帝给了我一千年时光,我用它来刷一辆帕萨特。

  正广大的“砖家”所言:忽悠,完全是忽悠嘛!

  仔细想想,终于发现其中的玄机。招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就可以兑换不同类型的礼品,数码相机,MP3,玩具等,目前最高档的礼品就是帕萨特轿车。”注意,是帕萨特!为什么不是夏利,不是大众,不是红旗,而偏偏要强调“帕萨特”呢?难道又是炒作?看来是真的。

  这一招绝了,一箭双雕!一方面可以为本次“刷卡”活动营造声势,连广告费用都省了,全国媒体都帮着打广告啊!另一方面,我想是不是招行在替帕萨特轿车做广告啊?要真是这样的话,招行又可以狠赚帕萨特厂家一笔了。

  炒作,的确是一门深奥的艺术。比宋祖德之类以诋毁他人来炒作,以引火烧身博得毁誉参半的方式来引起受众的注意,招行的炒作却是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至于“帕萨特”轿车,我想大家用不用过分去关注了,反正那只是一个诱饵而已。好比你是一只小虾米,当你看了半天悬在半空中的食物又根本够不着的时候,你还会赖着不走吗?(作者:青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