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多安全漏洞被利用成第二大攻击来源国 全球黑客盯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10 南方日报

  一周科技

  中国计算机报

  据统计,中国去年全年发生的互联网安全事件比上一年增加了一倍。”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近日透露的消息。

  这份报告统计并分析了2005年下半年全球的安全事件,报告显示,在攻击来源国家排名中,中国整体的增加量同样非常迅速,较上半年增长153%,比全球平均增长率高出72个百分点,成为仅次于美国的高攻击来源国家。

  难道中国的黑客最为活跃,最喜欢发动网络攻击?“攻击来源并不能说明真正的攻击者就在中国,而是中国有更多的安全漏洞被他人利用。”黄澄清解释说:“这正印证了攻击来源排名高的国家一般被攻击事件也高居不下。”

  据报告显示,中国受僵尸网络控制的计算机数量增加最多,成长率高达37%,比全球平均成长率高出24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中国有更多的计算机受到他人的控制,不仅自身安全受到攻击,还可以被用来作为网络犯罪的工具。这说明,中国的计算机或服务器越来越受到国外黑客的关注,他们开始喜欢控制中国的主机并发起网络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