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夫走了,谁为他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15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重庆市壁山城区55岁的车夫吴存仁,在劳作了一天后,在自己的车座上“睡”着了,静静地离开了这个喧嚣的世界,把一个尚未大学毕业的儿子,留给了孤苦伶仃的老伴(3月17日《重庆晨报》)。

  不幸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有人深切同情老人的悲惨境遇,有人言辞激烈地批评社会的不公,有人把矛头再次指向教育的高收费……在死亡面前,任何言语都显得单薄,人死不能复生,我们只有帮助老人完成遗愿,才能告慰逝者的在天之灵。

  老人走了,他最大的心愿是让儿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因此,他需要银行和教育部门不要再为谁承担风险而扯皮了,给他儿子发放一笔贷款,交纳巨额学费;他需要大学落实对贫困学生实施贫困补助的既定政策,因为他走了,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断了,再也没人给儿子生活费了。老人走了,留下孤苦伶仃的老伴。他需要劳动保障部门给老伴安排一份工作,或者民政部门每月按时把最低生活费送到他老伴的手中……

  陈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