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10名两院院士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17 南方新闻网

  广州“十一五”期间要组织实施“121人才梯队工程”

  培养10名两院院士候选人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通讯员杨宗元)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人事工作会议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广州要组织实施“121人才梯队工程”,

即培养10名两院院士后备人选,20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100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选。

  广州市人事局局长江云在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广州要努力建设成为人才创业之都。到2010年,广州地区每十万人口中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包括在校大学生)将超过2.6万人,居于全国省会城市首位,受过大专以上学历教育的从现在的112万人增加到180万人左右,回国留学人员达到2万人左右。

  据悉,“十五”期间,广州通过人才市场引进的人才占全市引进人才总量的75.6%,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市场化配置率达到81%。江云表示,到2010年,广州新生人才资源市场化配置率将达到90%。到2010年,全市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要达到2%,每百万人口的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1700件,科技进步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5%。结合广州实际,广州将在5年内对5大重点行业的10万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开展更新知识培训。

  按照计划,今年事业单位改革要启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制。江云表示,事业单位分配制度的改革,可选择已经完成聘用制度改革的不同类型的事业单位,探索建立国家政策指导下自主确定单位内部绩效工资项目、标准和发放办法的绩效工资制度,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同时选择个别事业单位通过试行年薪制、协议工资等多种分配心事,逐步建立特殊人才收入分配激励约束机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