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每所大学要建义务消防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1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通讯员消宣)“今年,消防部门将督促每所大学都建立义务消防队”,昨日,在广州市2006年消防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局长林楚国如此表示。据悉,为应对市区一些地方“车大路小”的问题,消防部门还将配备消防摩托车,使灭火更机动、快捷、有效。

  林楚国说,今年,消防部门将加强市政消防供水系统建设,市区欠缺的908个消火栓

要增建,损坏的588个消火栓要维修,年内要补充、完善所欠缺的803个消火栓;同时要重新修订实施《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灭火救援调度方案》,加快与花都、增城、从化等区、县级市实行“三台合一”。

  林楚国同时表示,今年将督促每所大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建立义务消防队。今年全市将继续对带有普遍性的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整治,整治行动从3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

  据介绍,目前一些地方出现了“车大路小”无法通行的现象,影响火灾的及时救援。消防部门表示今年将根据实际需要,给每个中队配备一辆消防摩托车,使灭火工作更机动、快捷、有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