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绞肉机绞碎一岁半女童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18 南方新闻网

  绞肉机绞碎一岁半女童右手

  父亲开动机器时没注意到女儿的手在里面,女童被截肢

  本报讯(记者王瑾实习生肖云通讯员孙文慧)因为父亲的疏忽,昨日午后,一岁零五个月的小丽(化名)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右手。

  小丽的父母在新港西路附近的康乐村里开了一间小食店。昨日中午,小丽和父亲呆在小食店里,刚学会走路的她好奇地把右手伸进店里的一台绞肉机里,此时,没有留意到小丽这一举动的父亲开动了绞肉机的开关。

  “孩子送到我们这里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处于昏迷状态。”据新海医院的医生介绍,出事后,小丽的父母飞奔着把她送进了医院。“孩子的父亲不断撞墙,孩子的母亲拼命地打他。”2时20分,小丽被送进了手术室。

  由于小丽的右手手掌至肘部几乎都被卷进了不锈钢制成的绞肉机里,医院立即拨打119向消防队员求助。赤岗消防中队接报后赶到现场,用快速切割机进行切割。但是绞肉机的钢板实在是太厚了,切了两个多小时,钢板把切割机的砂轮都磨损了。消防队又紧急调用了另一中队的双面切割机进行切割。下午5时40分,小丽的小手终于从绞肉机里拿了出来。

  一幅惨不忍睹的景象:5个手指已经不见踪影,还保存大概形状的手掌软绵绵的,里面的骨头已被绞肉机绞成了碎片。已经打了麻药的小丽静静地睡在手术台上,年幼的她恐怕还不知道失去一只手意味着什么。

  小丽的父母亲属一众人等都守在手术室外,年轻母亲不时绝望地哭泣。极度悲痛的家属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消防官兵脱掉手术服,已是满头大汗。“为什么这么不小心啊,多好看的一个孩子!”一名消防员感叹。

  在为小丽清洗了伤口之后,新海医院骨外科主任杨建慧为小丽做了右手切除手术。手术前,杨建慧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该院已经收治了两例被绞肉机绞伤的儿童病例。“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像绞肉机这样危险的机器应该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否则只会造成终身的遗憾。”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图:

  医生在清洗小女孩的残肢,准备做截肢手术。本报记者许冰实习生程永强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