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捣毁8处假烟窝点 抓获涉嫌制售假人员5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1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罗文选张雷)一个集假烟生产、运输、仓储、包装、销售和原辅材料供应等环节于一体的特大制售假冒卷烟犯罪团伙被一举端掉!昨日记者获悉,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广州、茂名、佛山、湛江四地公安机关联合省、市烟草专卖稽查部门,实施跨地区的联合打假行动,捣毁制售假烟窝点8处,抓获涉嫌制售假人员55名。

  今年2月初,茂名市公安机关根据省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移交的制假烟线索,经过近

1个月的精心经营和缜密侦查,发现一个跨地区的制售假烟犯罪团伙,在茂名化州市设立假烟窝点生产半成品烟,在南海设立咀棒厂生产制假烟原辅材料,再将茂名生产的假烟烟支运往广州进行包装和分销,制假老板则在广州遥控指挥。

  3月15日,省公安厅采取联合破案行动,公安、烟草部门共出动近400人组成行动小组,分赴茂名化州市、湛江吴川市、广州市白云、越秀、天河区和佛山市的南海区,实施跨地区联合破案行动。

  当晚6时许,黄某某等5名主犯在湛江、广州、茂名三地相继被抓获。各行动小组也纷纷出击,一举捣毁1个假烟生产窝点、1个咀棒生产窝点、3个手工包装窝点,2个地下中转仓库、1个批发销售点。行动中共抓获涉嫌制售假人员55名,其中刑事拘留21名,缴获制假烟生产线两条,香烟滤咀棒生产线一条,查获假冒卷烟1029.4万支,用于制假的运输工具小汽车、大货车共8辆,封口机1台,卷烟模具106枚24个品牌,包装纸59万张,以及丝束1.2吨、滤咀棒76万支、卷烟纸290盘、烟丝2150公斤及制假烟原辅材料一大批,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人民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