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最大制鞋公司不满欧盟对中越皮鞋征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7日电(记者马建国)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将于近期宣布对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日前,英国最大的皮鞋制造商和零售商其乐制鞋公司对此表示不满。

  其乐制鞋公司财务经理马丁·索尔兹伯里说:“过去10年中,我们不断发展在中国和越南的制鞋生产基地。现在,欧盟的政策使我们的努力受到了威胁。”

  目前,其乐制鞋公司每年给英国和欧盟供应约2500万双鞋,其中60%在中国和越南生产。其乐1825年创建于萨墨塞特郡的一个小村子,逐渐成长为英国的制鞋大户。公司曾在英国拥有15家工厂,但现在大多数生产线已迁往远东地区。

  据报道,欧盟可能自9月对来自中国的鞋征收19.4%的高额关税,对从越南进口的鞋征收约16%的关税。不过,欧盟各成员国在对中越两国的鞋类实施反倾销问题上立场并不统一。瑞典大多数鞋进口商和零售商认为,欧盟这样做,最终受害者是消费者。此外,欧洲体育用品行业联合会表示,征收反倾销税将导致“不合理的”价格上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