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我有一枚民国初期纪念币,背面有“十文”字样,正面是两面旗帜,请问这样的铜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大约值多少钱?

  答:这枚铜币比较普通,民间流存甚多,因此价值不高。目前品相较好的大概不超过2元,而品相差的大概也够不上0.5元。

  问:本人有一枚金代至宁元宝的钱币,直径在3.28cm左右,请问目前价值几何?

  答:未见过该读者的钱币实物所以难下结论。不过该真品非常稀少,甚为珍贵,目前市场价格极有可能高于2万元。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国内只发现一枚,价格很高。而后来又陆续出土了一、两枚。

  问:“1996中国———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纪念币封(银币封),现在价值如何?

  答:目前价格多不会超过180元。该种结合邮票和钱币的衍生产品,在中国金银币发行史上出现的时间很短,发行的品种也很少。特别是由于相关的宣传工作做得不很到位,因此使得很多收藏爱好者对这种形式的金银币了解不多,知之甚少。从投资或者投机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收藏品基本上没有多大的投机价值,投资的属性也不很强,但如果作为一个收藏品来说,确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品种。

  问:光绪元宝(尔宝)广东省造,库平重壹两;背面为双龙戏珠和寿字图案。

  答:未见过该读者的钱币实物所以难下结论。不过该真品为慈禧寿辰贺岁币,极为少见,目前据了解只存于国家博物馆,未曾听闻流于民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