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伊发起“蜂群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16日大举攻向巴格达以北的萨迈拉,对反美武装集中地区展开军事清剿行动。美军说,这次行动代号为“蜂群行动”,是近三年来,伊拉克境内最大规模的空袭行动。

  将持续数天

  美军方说,这次行动旨在清剿萨迈拉市附近“疑为反美武装活动的区域”,预计行动将持续数天。

  伊拉克临时外交部长霍希亚尔·马哈茂德·兹巴里说,行动有必要阻止反美武装建立新据点,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曾是一大反美基地。

  萨迈拉距离巴格达以北95公里。反美武装在这一地区活动频繁,经常发起针对驻伊美军、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袭击。

  最大规模行动

  “超过1500人的伊拉克部队和联军部队,包括800余名伊拉克士兵和650名美军士兵,200余部战术车辆和50余架武装直升机参与了这次行动。”美军声明说。

  伊拉克陆军第4师第1旅、美军101空降师第3旅战斗组和第101空中作战旅最先开始行动。

  美军说,这次行动是美军101空降师2003年4月22日执行对摩苏尔的空袭行动以来,美军空投部队使用飞机数量最多、空投人数最多的一次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