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人口已达1043万人 比2000年增41余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十七日电(记者孙志民)天津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二00五年末,天津市常住人口为一千零四十三万人,比二000年增加四十一万余人。

  据介绍,外来人口成为天津市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五年来,外来常住人口年均增长超过百分之五,占全市常住人口增量的百分之六十五。由此可见,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正吸引着愈来愈多的外来人口到该市投资、经商、务工和居住。

  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市城镇化速度正在加快。全市常住人口中,居住在城镇的有七百八十三万余人,居住在乡村的有二百五十九万余人,城镇化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五,比二000年提高三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