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天文台将推出“暑热压力指数”等系列新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七日电(记者关向东)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十七日透露,为配合二00八年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该台正研发用作评估马匹承受“暑热压力指数”的气象观测系统。

  香港天文台今日举行记者招待会,记者现场见识了这套观测仪器:露天安置的三角架上,装置着一黑色球装仪器及一白色压力器,它们分别用于测试气温及湿度,中间有一白

色筒型仪器,专用以测量湿热在物体上的附着与挥发速度。

  据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李本滢博士介绍,在相同的温度及湿度下,不同的风速将改变湿热的挥发速度,令空气中的“暑热压力”出现变化,而人类和各种动物对这种变化的承受力也会有所不同。

  由于0八奥运马术比赛将于湿热的八月在港举行,香港天文台推出这个“暑热压力指数”,将有利于帮助主办方调整赛事时刻表,更利于马匹的发挥。

  他表示,天文台今年将先推出“暑热压力指数”实况,稍晚些会进一步推出“暑热压力指数”预测;同时,今年还将推出一项方便市民的“紫外光指数预测”;而一项关于气候与人类健康的指数研究,也正在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