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便衣队成立首日“开门红”破获五宗抢盗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七日电(唐贵江 姚庆德 张志华)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三月十六日正式挂牌成立,记者今天从警方获悉,在成立的当天,便衣警察们就投入执勤,并取得相当的成效,当日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十一名,打掉抢夺、盗窃团伙各一个,破获现行案件五宗,取得开门红。

  据警方介绍,三月十六日晚上十九时许,在广州外语学院站,四名女学生上了一辆

八九一路公共汽车,其中一名女学生在车门口附近发信息,当车行驶至白云山西门站停车时,嫌疑人陈某趁该名女学生不注意,突然抢去其手中的电话,准备冲下车逃跑。

  正在该辆公交车上伏击的便衣民警抓住时机,迅速出手,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车上乘客的配合下,将陈某的另三名同伙王某、高某等全部抓获,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的身上搜获两把二十厘米长的弹簧刀。

  同日十七时,正是市民下班乘车的高峰期。在白云区机场北门公交站前人头涌涌,当一辆244路公交车在此站停靠时,嫌疑人王某在其同伙周某、张某、任某的掩护下,趁事主金某上车不备之际,动手扒窃金某手提包内的钱包一个,当嫌疑人得手后准备逃离时,正在此公交车站伏击的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将王某等四名嫌疑人抓获,并缴回事主金某被盗的钱包。

  于十六日组建的广州市便衣警察侦查支队,是在广州市公交公安分局的基础上建立的,目的在于发挥便衣警察机动、隐蔽、灵活等优势,重点打击街面“两抢一盗”犯罪,成立当日就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显示了破获该类案件的巨大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