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怜母亲泪往心里流》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39 兰州晨报

  病床上“小芦柴棒”想爸爸

  本报讯(记者姚智陶晓春实习生黄振茂)刀口处化脓、肠穿孔,躺在病床上的“小芦柴棒”锐锐的生命危在旦夕,他用稚嫩的声音告诉记者:“我想见爸爸,我想听听爸爸的声音。”16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了解到,走投无路的“单身”妈妈马某准备放弃治疗,带着锐锐回家。

  儿子病床上呼唤父亲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锐锐的病房,进门后发现“单身”母亲并没有守候在儿子身边,病房里的人告诉记者,锐锐的妈妈去给锐锐买药了。再次见到记者,锐锐似乎没有了前一天的陌生,冲着记者笑了一下。

  记者试探着问锐锐:“你知道你爸爸叫什么吗?”“刘强!”锐锐脱口而出。

  “你有多久没见过爸爸?”记者问。

  锐锐说:“我好久没有见过爸爸了,我想见爸爸,我想听听爸爸的声音。”无奈母亲欲放弃治疗正在此时,锐锐的妈妈推门走进了病房,见到记者,她说:“我去买药了,但钱不够,锐锐今天的消炎药还没着落。”她告诉记者,手术后,锐锐的刀口处出现了化脓症状,再加上肠穿孔,锐锐除了每天需要注射大量的营养液外,还需要消炎药。

  今天一早,医院送来了催费单,现在医院已经停止给锐锐注射消炎药了。由于她无法筹到医药费,上午她找到锐锐的主治大夫,想让大夫将锐锐的刀口缝合后带锐锐回家,但医生说如果现在停止治疗,锐锐生存下来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感动病友留下200元钱说到这里,她哭着说,锐锐做手术时几次出现休克,但都挺了过来。医生说,锐锐的生命力很强。

  但现在实在是没办法了,早晨她准备带锐锐回家时,锐锐的一个病友将200元塞给了她,并告诉她,坚持住,一定要救活孩子,这让她非常感动。

  线索“失踪”丈夫在上海锐锐的妈妈告诉记者,当年丈夫刘强从天水风动工具厂下岗后,便去了上海在其母亲的服装店里帮忙。

  儿子病重后,她多次打电话到那家服装店询问丈夫的消息,得到的答复都是不知道,但她十分确定丈夫肯定在上海。

  另据记者了解,锐锐由于手术后出现了化脓症状和肠穿孔,要想治愈,需要近5万元的医药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