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郊区师资招聘大学生会教书却管不来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沈蔚)“了解职校吗?知道这些学生的特点吗?”昨天,在华师大的师资招聘现场,负责招聘的老师提出的这两个简单问题就难倒了一批应聘者。昨天上午九点,近7000名应聘者将华师大学生活动中心裹了一圈又一圈。应聘的学生对到郊区基层工作热情都很高涨,即便是崇明农村学校,招聘人员说明了工作环境比市区艰苦,缺乏娱乐设施,还是有大批学生投递简历。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不会管孩子”成了大学生们应聘教师岗位的最大障碍。

  崇明区一位负责招聘的老师告诉记者,“我们以前招过不少年轻老师,个个都是学富五车,但是一到课堂,学生们见是新来的年轻老师,嬉笑吵闹做小动作的就都出现了,而老师根本控制不了课堂秩序。”记者随即询问了闵行、青浦、宝山等地的招聘要求,会管理班级基本上都是首要的考核指标。“你看,现场还有不少应聘学生是由家长陪来的,这样的学生更让人担心他的管理能力。”奉贤的招聘老师很无奈地告诉记者。

  此外,不少应聘者对郊区尤其是农村孩子的家庭背景也缺乏了解,导致这些老师到了学校之后“水土不服”,还有就是新老师不懂郊区孩子的方言,沟通有障碍等也都是学校比较担心的问题。

  为了争取工作机会,上海的16所高校昨天包车组织学生参与招聘会,此外还有哈尔滨、徐州等地赶来的应聘者。而为了鼓励优秀大学生赴师资缺乏的郊区任教,教育部门组织了优秀大学生基层工作者到各个学校进行宣讲,市、区教育部门已经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