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策略:重选股轻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古风

  钱老板:去年3月份同样在1300点附近,“两会”结束后,大盘反弹也随即夭折。今年好像略有不同,“两会”闭幕调整也好像告一段落,这个星期反弹力度不强但个股活跃程度不减,看来我长期坚持的短炒波段的策略还能大行其道啊。

  古神通: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称“居民对于投资股票的信心明显回升”。而市场预期IPO的扩容压力也未见涌现,最近我也收到消息称继2月14日融资融券内部会议之后,证监会可能再次召集两大交易所和创新试点券商开会,研究方案的核心内容。看来管理层在舆论导向和推动相关政策的出台等方面似乎有推动行情向上发展的意愿啊,钱老板你在1250~1300之间做波段成为市场的普遍操作心理,说不定来一次真突破让你在1300点踏空呢。

  钱老板:大盘在千三关口受阻多次,而且每一次都是在政策面和技术面配合良好的情况下令市场由希望变失望。本周反弹虽然多少令市场有些惊喜,但从做多能量的配合来看成功化解前期头部区域的概率较小。千三每次受阻后都会令患千三恐惧症的投资者增加一批,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大家跑得比兔子还快!过几天你小子不出货,市场就让你不用去迪斯尼乐园也可以坐一次“过山车”。

  丁阿姨:证监会首次发布了基金行业月度统计,说基金为了应付巨量赎回的压力,大举减仓400亿元,我看千三关口每次都有神秘抛压,估计十有八九都是基金在减仓。我看还是逢高减磅控制仓位算了。

  古神通:对于基金遭遇巨量赎回被迫抛售股票总额达400亿元的问题,其实这则消息应该属滞后消息,因为此事发生在今年一二月份,如今已是3月中旬,可以说基金抛售行为已告结束,对目前市场已不构成实质性危害。

  林大师:其实大家争论后市行情怎么走意义不大,即使基金迫于赎回压力大量抛售股票,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会没有区别地抛售,其抛售的重点主要是行业发展潜力不看好或价值高估的品种。而对于具有较大投资价值,或者仍有上涨空间的少数品种,相信基金不但不会抛售,还会加仓,近期片仔癀、G海工、G食品等11只股票创历史新高,普遍都是价值重估、业绩优良的股票。依我看现在行情演绎下去必然是个股表现分化越来越厉害,而且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重选股轻大盘”才是最主要的操作策略。

  刘专家:除了选择价值重估、业绩优良的股票,全流通背景下上市公司并购将高潮迭起,对于大家来说,在并购浪潮下寻找投资机会从而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是最关键的问题。近期除了“航天系”预演收购大战之外,机械工程行业中如常林股份与韩国现代合资合作,全球最大的投资集团间接成为徐工科技的实际控股股东,中联重科收购浦元汽车……并购板块中众多潜力个股都尚待市场发掘,局部牛市估计才是上半年行情的最大特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