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地图”下月服务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就“宁波市绿色生活地图绘制及推广”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待地图绘制成熟,即在宁波电子地图服务网上发布。这意味着,“绿色生活地图”———大学生的这一环保创意即将成为现实,并真正为宁波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绿色生活地图”的创意者是浙江万里学院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朱

钟梁等5名大学生,为了方便市民,去年10月,他们在全市范围内踩点和寻访,绘制了一份可以供市民绿色消费的地图。在这张绿色地图上,市民可以找到垃圾回收站,也可以找到出售绿色食物的商店、生产绿色食品的企业、花鸟市场,甚至是时下流行的素食馆。市民还能根据绿化分布情况,把它作为自己购房的参考地图。

  朱钟梁等同学的这一创意立即引起学院的关注,并获得了全省环保创意大奖。为了把这一良好创意变为现实,让这一地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实用地图。浙江万里学院团委专门组建了一支250人的“绿色搜索队”,每5—6人一组上街搜集相关绿色的标示点。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绿色地图上的标点已从原先的100来处增加到400余处。地图标点范围也从原先的1个区扩展到现在的江东、海曙、江北3个区。

  为保证这一实用地图的准确性和合法性,今天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出面与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由学院负责组建志愿者队伍从事宁波市绿色生活地图标点的搜集工作,并随时注意新的变化。而测绘设计研究院则负责在宁波电子地图服务网上提供专用的页面,用于绿色生活地图标点的更新维护。

  浙江万里学院团委书记周宇飞告诉记者,如果顺利的话,下个月,宁波市民就可在宁波电子地图服务网上看到这份实用性非常强的“宁波绿色地图”了。(记者朱志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