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大军挺进曼谷支持他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17日,来自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3万多名农民在历时10多天长途跋涉后,终于聚集到了曼谷,表达对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支持。

  当天,来自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3万多名农民在驾驶着各自的交通工具历时10多天的长途跋涉之后,终于聚集到了曼谷北部40公里的巴吞他尼府空伦区。他们将把这里作为停车场,停放各式拖拉机、农用运输车和皮卡车,然后徒步向曼谷进发,预计耗时10小时。

  3万人驾着各自交通工具,如此规模的农民进城队伍在泰国历史上都很罕见。况且,还有十多万农民正在从四面八方向曼谷涌来。他们此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在曼谷城内搭台设点,与反他信集会者唱对台戏,给他信以信心,希望他在压力之下不要辞职,继续参加大选。上午10时,一辆小卡车马上就要随着游行队伍出发了,一名妇女赶紧张罗着在车的四周拉横幅:“如果没有总理的30铢医疗政策,我们不知已经病死多少回”、“请不要诬蔑总理”、“如果大选我们还选他信”、“我们爱他信”……横幅被这些“大白话”挤得满满当当。

  泰国目前的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那瓦自5年前上台以来,推行了不少减贫和助农政策,使泰国农村经济得到发展,许多农民生活水平得到切实提高。同时,他信的这些政策也为他自己赢得了大多数农民的支持。事实上,他信看守政府一直在农民进城问题上显得为难。一方面,政府需要农民的支持,因为这是一支朴实却又有力量的队伍;但另一方面,政府又担心两支集会力量会发生冲突,甚至导致流血事件,使局势失控。5000名警察连日来一直部署在曼谷的敏感地区,以防发生不测。不过,这支“穷人大篷车队”已经表态,暂时不去总理府与反他信集会者交锋。当天,他信在东部北碧府发表讲话,再次强调自己的政治誓言:“如果在4月2日的大选中获得不足一半选票,则主动放弃总理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