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尖沙咀枪击案疑犯证实为现役警员 动机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32 中国新闻网

  

香港尖沙咀枪击案疑犯证实为现役警员动机不明

  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香港尖沙咀昨日凌晨发生枪击案,中枪死亡的疑凶被证实为现役警员。但疑犯作案动机至今仍未清楚。

  至昨晚深夜,警方凭一条检获的车匙,在现场一带试开车辆的车门,结果找到一辆出租客货车,不排除之前是由疑犯租用驾驶。至今日凌晨,警方仍在现场搜证。

  警方还怀疑,因持有当年被枪杀警员的失枪,疑犯可能就是枪杀警员梁成恩及同年打劫银行枪杀巴籍护卫的同一人。

  据了解,昨日凌晨,疑犯戴假发易容、身怀手枪,行经柯士甸道行人隧道,被两名军装巡警上前截查时爆发枪战。据称,双方当场驳火十枪,随后警员与疑犯三人均受伤倒地。

  一警员中枪后仍有知觉,即将疑犯的手枪夺过抛走,再按动通讯器的紧急掣向上峰大呼“有人中枪!”大批警员闻讯赶往了解,将三名伤者送院后封锁现场取证。

  警方从现场搜获疑犯所用警枪,该手枪编号有四个数字,其中一个数字被刮去,但另三个数字均与数年前殉职警员梁成恩的失枪相同。警方还在疑犯身上找到一张警察委任证及警察体育游乐会会员证,当中委任证持有人为警员徐步高。

  据了解,三十多岁的徐步高入职警队十三年,驻守大屿山北分区(即东涌警署),绰号“老虎狗”,在迪士尼警岗上班。据知,当年他曾是警长升级检定考试中的优异生,但因性格怪异,与同僚不合群,故多次升级面试失败,怀疑他自感怀才不遇,遂对警队产生仇恨。

  警方怀疑,他在二00一年,即升警长面试失败的翌年,变成亦兵亦贼的“双面人”。他涉嫌设圈套枪杀警员梁成恩及抢走梁佩枪,继而在荃湾丽城花园抢劫银行、枪杀巴籍护员。此外,警方亦怀疑他涉及一宗解款车劫案。这三宗案件一直成为悬案。

  有消息称,疑犯枪战时头戴鬈曲假发,衣服打扮亦似中年人,加上身怀手枪,其动机不得其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