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证不公开 不如不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45 信息时报

  “听证会是不公开的。”

  ———中央民族大学日前继续举行听证会,以便对在考试中被发现作弊的部分学生做出最终处分决定。然而校内多名学生表示,召开听证会极少有人知道。

  出处:《新京报》

  点评:不公开“听”,也无人“证”,还不如直接出台规定来得痛快。

  “快来看!这辆南京牌照的警车被贴上了交通违章处罚通知单了。”

  ———在南京市华侨路上,一位市民正在招呼路人看热闹。被罚的警车由于横停在斑马线上,导致行人不得不绕着走。

  出处:《南京晨报》

  点评:一辆警车被处罚是因为此事稀奇,市民的欢欣鼓舞所暗示的却是一种不容乐观的社会现象。

  “身正不怕影斜。”

  ——全国牙防组究竟是半官半民,还是非官非民?面对质疑,牙防组副组长张博学如是说。

  出处:《新京报》

  点评:张副组长可能并不担心这样说话会把别人牙齿笑歪了,反正牙齿的正和歪对他们来说,都不算个问题。

  “广州学生写字水平正逐渐下降,很多学生的作业本都是一堆难以辨认的画符。”

  ———教师李泳君说。一份抽样调查显示,85.8%的中学生表示有人说过自己的字迹不好看。

  出处:《广州日报》

  点评:笔握得不好,没准意味着鼠标握得利索。中国书法怕是后继乏人了。

  “长沙地区大三学生,身高1.76米,体重68公斤,长相英俊、健康活泼,寻求富婆包养,可满足对方任何要求。”

  ———一名自称长沙某大学学生的男生在网上论坛发了这样一个帖子,引起了议论。随后在记者的采访中,很多大学生和市民对这位男同学的行为表示鄙视。

  出处:《三湘都市报》

  点评:能够公开发这样的帖子,也算得上一个面上功夫了得的“人才”。椿桦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