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行将赴港发行22亿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招商银行赴港上市一事水落石出。该行昨日公告,董事会已通过发行H股并上市的议案,计划发行22亿股H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新发的H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将不低于15%,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则招行本次最多可以发行25.3亿股H股。

  半个多月前,招行拟发行H股的消息已在业内传开,市场担心这会给A股带来不利影响,在招行股票上月底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复牌后,这种忧虑表现为严重的多空分歧,致使招行股价经过剧烈波动和巨量成交后,从6.88元一度滑落到6.06元。

  关键问题在于招行H股定价的高低,定价过低则势必拖累A股。国信证券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朱琰昨日表示谨慎看好招行的发行价。花旗集团和高盛的研究报告也看好招行前景。花旗将招行A股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定在7.21元,远高于当前股价。

  此前有外电报道,招行已口头同意美林、瑞士银行和中金公司担任其发行的财务顾问和承销商,李嘉诚、李兆基和郭炳湘等香港富豪也已表露出入股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