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桶装水混入校门 质监局提醒师生注意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2:03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市质监局近日对桶装水进行检查时,发现不合格桶装水竟混入个别中小学校,对师生健康构成威胁。昨天,市质监局提醒广大师生注意防范。

  市质监局对部分中小学师生饮用的桶装饮用水检查,部分学校师生对桶装饮用水应有国家质量安全市场准入QS标志等相关知识知之甚少。有的校领导态度积极诚恳,表示立即整改;有的校领导却态度蛮横百般阻挠,不予配合执法检查。

  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桶装饮用水时应认准有国家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QS的产品;检查大桶水的桶盖是否密封;仔细观察桶内的水质是否清晰,是否有悬浮物,如发现桶内的水中有悬浮物、异物或浑浊时不要饮用;看包装桶。包装容器(水桶)应该晶莹透明,质感硬。质量较好的桶(瓶)应由PC材质制成,桶体透明度高,表面光滑清亮,而使用或添加回收废旧垃圾塑料为原料制成的桶,俗称“黑桶”,颜色发黑、发暗,透明性差。尽量挑选新桶装的水。(格宁仪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