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发生枪击案 两警察一死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2:38 信息时报

  

香港发生枪击案两警察一死一伤(图)

  枪击案现场。两名警察和一便衣男子中枪倒地。

  

香港发生枪击案两警察一死一伤(图)

  中枪警察被送往医院急救。

  香港消息 香港尖沙咀昨日凌晨1时左右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1名警察头部中枪殉职,1名警察受伤昏迷送往医院抢救;另有1名疑犯头部中弹死亡。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已接手调查此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均表示,对事件感到非常震惊和难过;并对死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希望受伤的警员早日康复。

  昨日凌晨1时15分,警察通讯电台接获巡逻报告,称在广东道与柯士甸道交界处需要警力支援。当救援的警察赶到现场时,发现两名着装警察和1名身着便衣的男子中枪,倒卧在行人隧道内。

  警务处处长李明逵3时左右到达现场视察,并举行记者会。他说,这一事件对警队的打击很大,并感到非常难过。但他重申,保障市民的性命财产安全是警队的职责。他指出,两名军装警察均属于尖沙咀分区巡逻小队,前天晚上开始当值,负责一般的巡逻工作。据初步调查,现场曾经开了10多枪。

  3名伤者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该名疑犯凌晨1时45分不治,其中一名军装警察(33岁)头部中枪,延至1时47分不治,另一名军装警察(28岁)面部和大腿中枪,目前情况危殆。

  警方在现场发现3把手枪,其中两把属于这两名军装警察,第三把与警枪属同一类型,可能是5年前殉职警员梁成恩失去的配枪。警方还在疑犯身上发现属于警方的证件。据香港媒体报道,警方初步证实枪击案中,中枪死亡的疑犯是一名现役警察,驻守东涌警署,并无罪案记录。警方其后派出O记探员到他的寓所搜查,带走一名女子及一批证物。

  曾荫权昨天下午前往医院探望受伤警员后表示,对于两位勇敢的巡逻警员殉职和受重伤感到非常震惊和难过。他表示,伤者目前已经清醒,但情况仍然危殆,相信医院会尽一切能力,让伤者尽快康复。曾荫权指出,事件令特区政府和社会感到难过和痛心,希望有关家属振作;他并强调,警方已积极调查案件,希望尽快找出真相,向公众交代。

  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新闻链接

  梁成恩事件

  2001年3月14日,梨木树警署报案室接获一个电话,投诉石围角村石桃楼5楼一个单位噪音太大,要求处理。当值人员通过警方电台,联络在区内巡逻的梁成恩,通知他前往现场处理。之后,梁便与电台失去联络。其后,警方接获多个报案,称上址传出枪声。两名军装警察接报赶到现场,发现梁成恩倒卧在地上,满地鲜血,他的配枪和6发后备子弹同时失去。梁成恩送院后宣告不治,年仅25岁。医生检验发现梁成恩身中5枪,颈部左边还有刀伤和红印,推测他先遭利刀袭击,继而被抢去配枪,连轰多枪。

  警方追查发现,遭噪音投诉的单位内空无一人,而最先致电投诉“噪音”的匿名电话也是以流动电话打出,没有登记使用者资料。警方不排除这是一宗有预谋的杀警夺枪案。

  案件引起警队强烈愤怒,悬赏百万缉凶。O记探员在案发后12小时,凭激光测到梁成恩衣服和皮带上残留的指模,锁定杀手是一名退职警员,但迄今为止凶手仍未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