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跋扈“立委” 亮出内裤骂海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2:40 信息时报

  

民进党跋扈“立委”亮出内裤骂海关(图)

  民进党“立委”杜文卿公然在“立院”抖出内裤,台下女“立委”惊呼:有没有洗过啊!

  台北消息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杜文卿不久前在台北机场通关时由于携带的香烟数

量超过额度,被关务员要求补交关税,结果他不仅大闹机场3小时,事后还在台“立法院”财委会上以没有得到“应有尊重”为由责难有关官员。

  16日,杜文卿与几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财委会上连番怒喝、拍桌、骂三字经,从桃色讲到操守,甚至把自己的内裤亮出来;逼得“关税总局长”俞邵武在台下哽咽、道歉、落泪,被找来站在备询台上的海关关务员林秋东则吓得脸色僵硬,冒出一句:“愿主耶稣赐你们平安”。在连番炮轰下,台“财政部长”吕桔诚除了公开道歉外,还走到“立委”席位私下致歉,以平息民进党“立委”的怒火。“立委”这种耍特权的行为受到岛内舆论的指责,还有学者批评这是“权力的傲慢”。

  大闹机场三小时

  据台湾媒体报道,杜文卿去年12月19日下午2时与助理等共3人搭机返台,从台北机场通关时被关务员要求查验行李,结果3人被查到共携有20条香烟,超过岛内有关规定。关务员当时要求3人缴交3240元(新台币,下同)烟税,而且其中5条烟须扣留存关。

  杜文卿当时先是表明“立委”身份,向关务员扬言“要砍你们的预算”,甚至还当场辱骂咆哮海关人员达3小时,并打电话向台“财政部关税总局”施压,让有关官员到场向他致歉,才暂时平息争端。

  但杜文卿并未就此罢休。台“财政部长”吕桔诚16日赴“立院”提交业务报告,而头一天晚上已有媒体记者收到简讯,称杜文卿等“立委”将“围剿”“关税总局”,公报私仇。

  果然,当天在会上,民进党“立委”郭荣宗首先发难,还有几名民进党“立委”也纷纷强烈质询,话题包括“关税总局长”官舍修缮问题、与女机要关系、海关与进口业者可能勾结、海关X光编列预算、海关人员服务态度不佳,将旅客当成罪犯等,纷纷指责俞邵武不适任并要求他下台。原定“财政部”业务报告的主题被抛到一边,“关税总局”成了箭靶子。

  见内裤女“立委”惊呼

  杜文卿称,媒体报道让他受到很大伤害,要求当天第九号查验台关务员林秋东上台备询“对质”。杜文卿还拿出备妥的黑色皮包,逐一亮相行李内的衣物,包括两条毛巾、两条内衣、两条内裤。当杜文卿公开抖出内裤时,引起台下骚动,有女“立委”惊呼:“有没有洗过啊!”

  杜文卿声调高亢地说,他按指示将行李检查后,亮明“立委”身份;他不会携带毒品、违禁器、武器,也不会耍特权,“立委”是不会走私的,“意思是叫你放我一马,不要啰嗦!”满脸怒火的杜文卿又说:“我有没有拿香烟?我包里有没有香烟?别人有没有携带香烟我不管!”林秋东答说:“没有看到”。表情僵硬、脸色苍白的林秋东吓得半天说不出话,竟脱口说出:“愿主耶稣赐你们平安”。

  杜文卿不悦地说,别人有没有带香烟他不管,但他没有,完全乖乖地被检查、更没有骂三字经;但岛内媒体报道称他夹带20条香烟闯关,且骂三字经骂了3个小时,这是“关税总局”里的人说给媒体的,害他形象受损。杜文卿火冒三丈地说:“是不是你(指“关税总局长”俞邵武)爆料的,是不是你发布消息的?”俞邵武答说:“我们未发布。”

  “关税总局长”道歉落泪

  此时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陈景峻,拉着杜文卿与俞邵武两人面对电视媒体“对质”。俞邵武当场道歉,随后站在一旁潸然泪下。

  但民进党“立委”林重谟对此却不以为然。他说,“关税总局”应给“立委”特权,以后最好公布“立委”的照片,关务员都要记得“立委”的相貌,辨识度若达不到85%的就得离职,“因为有些‘立委’都是花三四亿元才选上的,非常伟大”。

  媒体批“立委”吃人够够

  只因20条香烟,却动员民进党籍五六名“立委”“围剿”“关税总局”与基层海关人,岛内媒体认为整个过程彻底显现出部分“立委”的特权心态,嚣张跋扈竟还不自知。

  报道称,杜文卿对被海关扣留香烟的糗事理应羞愧,但他不仅大张旗鼓地在“立法院”质询,甚至说出他当时向海关人员出示名片,表明“立委”身份,“意思是叫你放我一马,不要啰嗦”。如此表明心迹,毫不遮掩,令人错愕。

  另一方面,杜文卿的言行已明显损及民进党形象,但民进党团不但不“灭火”,反而让事件继续“发扬光大”。民进党团干事长陈景峻要求“关税总局长”针对杜文卿本人并未携带香烟、未骂三字经,也未对海关人员咆哮3小时等事公开澄清,还要当众对杜文卿道歉。媒体认为,这只能说是“吃人够够”(闽南语,意为得寸进尺)。

  报道称,“财政部”屈从于“立委”压力的心态也十分可议。关务员林秋东不畏特权,认真执法,“财政部”理应表扬,却反而叫他站在火线上,接受“立委”杜文卿连番拷问。这种破坏体制且创下恶例的行径,显示“财政部”和“关税总局”官员太没有担当,对基层公务员的士气更是一大打击。

  据悉,林秋东已被调到地下室检查托运行李。台北关税局否认林秋东因得罪“立委”而遭整肃。但海关内部质疑此举为“关税总局”平息“立委”怒气的方式。

  杜文卿夹带香烟入境遭媒体披露后,林秋东一直拒绝媒体访问。但“关税总局”却发出新闻稿,替杜文卿澄清,称杜文卿当时并未超量携带香烟,也没有以“三字经”辱骂承办关务员。且经过台北关税局副局长及稽查组组长出面解释,杜文卿当时对林秋东认真抽检表示理解,且与在场海关人员握手后离去,气氛融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