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5年新建8个国家森林公园 年游客量达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2:57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芳)“我们将逐步引导地方和企业以保护资源来获取经济效益。”3月18日上午,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胡长清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谈到,到2010年,湖南将新建国家级森林公园8个,使湖南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达到35个。同时还将形成4个森林公园集群,实现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创社会旅游产值100亿元。

  在胡长清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记者注意到他所谈到的这样一组数据:“十五”期

间,湖南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2929万人次,创社会产值146.8亿元;到2010年,全省将实现每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创社会旅游产值100亿元。这意味着,到2010年,全省每一年的森林公园接待游客量,将是整个“十五”期间五年总和的68%以上!

  “这是完全可以达到的!”胡长清给记者解释:“2000万人次的年接待游客量,是市场本身的需求。”他说,在森林公园这一块,目前的现状是“求远远大于供”。湖南将在“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对森林公园的保护,把公园做成精品,利用资源优势吸引游客,在保护的基础上发展森林公园的旅游化道路。

  提起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郴州五盖山国际狩猎场、湖南石门夹山森林公园等,或许也有人曾听说过,却极少数人去过。“这是以前我们出于对自然生态的保护角度,对其宣传太少的缘故。”胡长清坦承,湖南有着大量的可开发生态旅游资源,却不少都“养在深闺人未识”:“我们将加大对它们的宣传,逐步引导地方和企业以保护资源来获取经济效益。”

  胡长清还告诉记者,到2010年,湖南还将形成张家界、郴州(包括莽山、五盖山、永州阳明山等在内)、环洞庭湖的湿地公园、长沙周边地区等4个森林公园集群;打造长沙—张家界,广州—郴州—衡阳,桂林—永州—邵阳,宜昌—张家界—怀化,武汉—岳阳—益阳—长沙等5条国际国内精品线路。他还透露,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已经在2005年底,通过人大立法,把每年的3月21日,确立为“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了,这个节日还将长期举办下去,呼吁全世界保护森林!”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