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21 信息时报

  冒充广本工程师 无业男骗财骗色

  时报讯 (记者黄珊 通讯员天法宣)“南开大学硕士生?”“广本工程师”江苏人姚某正是利用这样体面的假身份骗取一女子信任与之恋爱,并从该女子及其亲友身上骗去6万多元,用于跟自己真正的的女友制造温柔乡。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获悉,姚某因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02年7月,39岁的江苏武进人姚某化名谭军,在广州结识了女子阿丽。只有高中文化的姚某对阿丽自称“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职业是“广州本田汽车公司工程师”。阿丽信以为真,很快对姚某产生好感,两人交往不久便建立了恋爱关系。

  姚某见火候到了,便骗阿丽说,他即将被广州本田汽车公司公派出国深造,需要花钱准备,想让阿丽资助点。男友银根紧,阿丽自觉应该帮一把,马上拿出了一笔钱。不久,姚某又说他身负课题研究和写书的重任,为了跟导师搞好关系,他得大出血好好招待……就这样,姚某以各种借口多次骗得阿丽及其亲友钱财共计人民币60450元。

  用从痴心的阿丽那里骗来的钱,姚某和女友黄某在天河区供了一套高档住宅,并用于两人的生活开支。阿丽最终警醒并报案,去年5月27日,姚某落入法网。

  冒充警察抓嫖 一伙骗子蹲监

  时报讯 (记者黄珊 通讯员曹志明)先用女色引诱买欢客到出租屋,再假扮警察冲进房里“抓嫖”。一帮不法之徒如此招摇撞骗,半个月就从羞于曝光的嫖客手中骗来5万多元。日前,这伙人被广州海珠区法院绳之以法,主犯张家森、罗国超被判蹲监5年半。

  张家森、张家图和罗国超都是广东新丰人。去年7月,他们纠合在一起,并找来符爱蝶、“阿团”、“阿清”等女子(均另案处理),密谋以色相勾引嫖客,之后冒充警察“抓嫖”勒索。

  7月30日9时许,“阿团”假扮站街女,引诱老年男子丁某来到海珠区西滘大街某房。这时,张家森、罗国超和“阿清”身穿警服冲进屋内,自称公安人员清查卖淫嫖娼,并要对丁某进行罚款,并煞有介事开给他一张“罚单”。丁某害怕曝光,老老实实交出了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并被迫说出密码,这伙人持卡提款32700元后共同分赃。

  去年8月3日9时许,张家森等人重施故伎,对嫖客黎某下手,骗得“罚款”2万元。当月14日9时许,张家森等人再次出击骗得33800元。当天中午,两民警在南方医院附近巡逻时,发现张家森、罗国超行迹可疑,便上前询问,发现他们手中拿着一张印有“广州市公安局巡队”罚款公章的收据,民警更觉可疑,便把两人带回派出所。9月1日,符爱蝶、张家图也被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