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赖”报假警诬陷法官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珊 李朝涛 通讯员韩英 冼启逸)拖欠别人3万多赔偿款一直不给;法院多次传唤,赖账者拒不到庭,有意躲避执行;法官上门执行,给人吃闭门羹不算,还报警称“有人抢劫”!日前,广州市花都区法院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杨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

  行人违章被判赔后赖账

  这桩执行案源于2004年3月的一起交通事故。当月23日,广州市花都区女居民杨某在步行横过马路时,刘某驾驶的一辆直行摩托车避让不及与扬发生碰撞,造成双方受伤。由于距离肇事地点15.3米就设有红绿灯和人行横道,行人杨某明显违章,交警事后作出事故认定:杨某应负事故70%的责任。

  事后,刘某将杨某告上法庭索赔。花都区法院判决杨某赔偿刘某医药费、营养费等合计3.86万元。可是判决生效后,杨某一直拖着刘某的赔偿款不给。刘某百般无奈,只得向花都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对杨某多次传唤,她不仅不到庭说明不按时还钱的理由,还有意躲避执行。鉴于执行难度大,法院将这桩案子列为重点案件。

  本月7日下午5时,执行法官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发现杨某躲避在她儿子家中。法官迅速赶往杨某藏身之处,但杨某拒绝开门。法官吃了闭门羹,在门外等了半天,一直站着对屋里的杨某做说服教育工作,杨某仍拒不开门。

  为撵走执行法官报假警

  可恶的是,屋里的杨某竟致电110,谎称有人“抢劫”。110报警中心接警后迅速派巡警赶到,才知道杨某为了赶走执行法官,报了假警!执行法官向到现场的巡警出示了工作证和相关法律文书后,巡警便开始与执行人员一道做杨某的工作。慑于法律威严,杨某这才开门,但仍扬言不到法院接受处理。

  法官又一通劝说后,杨某终于同意来到法院执行局。然而,直到当晚她离开时,仍然坚持说没有能力付钱,假装联系她儿子向别人“借”1000元交到法院,企图敷衍了事。

  翌日中午11点,法官再次来到杨某的住地,依法对她的住所实施搜查。结果,法院在杨某的睡房里发现了杨某所有的现金3750元。

  由于杨某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义务,法院日前决定对杨某实施司法拘留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