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假身份证考试重罚5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宪锋通讯员李博)记者昨天从中山市公安局获悉,近期以来,该局警察成功破获利用和伪造假身份证进行考试和职务犯罪事件。

  据了解,在3月11、12日进行的2005年二级建筑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内蒙古男子王某由于原身份证丢失,从违法分子手中购来伪造的身份证参加考试,而广东新宁人何某则是利用假证件替公司老总甄某考试。

  监考人员发现后,随即报警。民警对两人分别处行政罚款500元、收缴假身份证的处理。

  3月7日,石岐分局接到中山市某汽配供应有限公司报案称,2月27日,该公司委派司机林某驾驶公司的小货车,将一批价值人民币4.5万元的汽车轮胎送给客户,但客户没有收到货物。当天,林某也人间蒸发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经过侦查3月11日晚,将涉案嫌疑人黄某抓获。经审讯,黄某不仅承认犯罪事实,而且交代2005年5月和10月间,他分别用何某、陈某的假身份证,到中山市西区长洲某拉链厂、中山市东区起湾某拉丝厂担任司机,以同样的方式侵占了拉链、棉纶各一批,全部销赃到广州,所得赃款全部被其挥霍掉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