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尖沙咀发生警匪枪战 两警员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51 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电香港尖沙咀17日1时许发生一起枪击案。事件中,两警员一死一伤,另有一男疑犯死亡。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指出,案发现场寻获的三枝枪,其中一枝被怀疑是警员失枪。

  昨晨,香港警察通讯电台接获巡警报告,指在广东道与柯士甸道交界需要支援。其他警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两名军装警员和一名男子中枪,在男疑犯身上,查获怀疑属警方的

证件。一名军装警员头部中枪,不治身亡。另一名军装警员面部和大腿中枪,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而男疑犯也于凌晨1时45分宣告不治。

  而此间有媒体报道说,警方在第三名男子身上,找到警务人员的证件,后经确认为驻守东涌警署的警员。事发后,警方派探员到该疑犯的寓所搜查,并带走一名女子及一批证物。

  香港警方目前正调查男疑犯的身份,至于与警枪属同一类型的手枪是否与2001年香港警员梁成恩殉职案有关,则需具体研究才可确定。据报道称,此次枪击案,是去年7月香港警员朱振国在街头被可疑男子以生果刀插颈重伤以来,最严重的一宗警员遇袭案;至于2001年3月警员梁成恩堕入凶徒的圈套,被人抢去佩枪,被近距离连轰五枪毙命,则令人记忆犹新。上述两宗案件至今尚未侦破,凶徒仍逍遥法外。

  

香港尖沙咀发生警匪枪战 两警员一死一伤

  图为事发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