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帝陵千年古柏群将建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18日电(记者冯国)为保护黄帝陵的千年古柏群免于火灾,黄帝陵管理局目前已开始对建设防火墙进行规划研究,预计年内动工建设。

  据陕西省黄陵县常务副县长兼黄帝陵管理局局长姜文华介绍,黄帝陵二期工程待建项目主要包括古柏防火墙、古柏院建设、功德坛以及配套工程建设等。同时,黄帝陵管理局正在策划“中华始祖源”和“中华龙文化标志城”等项目。

  据了解,防火墙涉及两段,一是黄帝陵二期整修工程内涉及城中心的一段,因拆迁工作量大,目前无法实施;二是目前正在规划中的城北边的一段,经过专家审定后,预计年内动工建设。

  黄帝陵一期整修工程于1992年开工,1998年12月完工,累计完成投资8700多万元,主要完成了入口广场、印池、轩辕桥以及绿化工程等。2002年清明节,陕西省政府在黄帝陵举行了“黄帝陵整修二期工程奠基仪式”,2003年1月8日祭祀大院(殿)破土动工,现完成项目有轩辕殿、祭祀广场、政要室等工程,全部完成需要6亿元。(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