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6名试药人瞬间"中毒" 医院全球寻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5:05 新华网

  6名英国试药人17日仍在伦敦诺思威克公园医院接受治疗,情况不容乐观。其中病情最重的两人,一个脑袋肿得有以前3个那么大,另一个看来就像电影中的“大象人”。医生说,他们可能在今后一年中都是这个样子。由于在他们身上试验的是此前从未有人试用的新药,医生对他们的病症也难有良方,只能向国际医学界寻求一剂“解药”。

  3天流下一滴泪

  一滴眼泪从21岁的瑞安·威尔逊的脸颊上滚落。这是3天来他唯一表现出的生命迹象。自从13日服用德国TeGenero制药公司研制的新药TGN1412后,他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头颈肿大,甚至无法自主呼吸。绝望的医生已经试过所有可能成为“解药”的药剂,但什么都没用。

  对家属们来说,更可怕的是,就在他们的亲人痛苦挣扎时,医生们就在病床前告诉记者,很可能他们的生命即将结束。

  可怕的发病瞬间

  拉斯特·汗是一名幸运者,他当时也参加了美国Parexel药物试验公司的试验。而在8名试药人中间,拉斯特与另一人服用的是安慰剂,即对比药剂,所以与6名病人不同,他们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拉斯特说:“他们先从每个人身上抽取血样。每隔2分钟,他们就给一人药片。在每个人都吃完药后,大约5分钟,第一个吃药的人开始颤抖。他把上衣脱了,看起来就像是他被烧着了,用手抓头。”

  “过了几分钟,我没事,第3个人开始出问题。他的反应也差不多,但还呕吐了几次。他曾恢复意识,但换气过度。看起来他像在遭受最大的痛苦。”

  “第四个人症状类似。他走了几步,然后摔倒。他说:‘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要去厕所。’他吐了一身。护士给他们一个黑袋子,让他们往里吐。

  他们昏过去又醒过来”。拉斯特说:“我吃的是安慰剂,这让我感到罪恶。这就像俄罗斯轮盘赌。我来试药是为了赚钱。但2000英镑不值得拿生命去换。”

  全球寻找“解药”

  目前,医生正在寻求国际援助,在全球范围内求一剂“解药”。伦敦诺思威克公园医院的医生正与免疫学和毒药学方面的国际专家研讨,商量如何对付这种从未出现过的独特病例。该院医生加内什·孙塔拉林加姆说,病人某些症状尚能识别,但对并发症就毫无办法了。他说现在还没有办法判断病人能否完全康复。(党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