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加强版权保护同时考虑资料使用者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8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建议修订现行的《版权条例》,在加强保护版权的同时,也为资料使用者提供一个法定免责范围,即在连续14天内复印报章、杂志和期刊不超过1000份,可免刑责。至于书籍及学术期刊方面,在180天内复印不超过总值8000港元的作品,同样可免刑责。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周淑贞18日在参加电台节目时表示,《版权条

例》立法修订建议提供的法定免责辩护,已在用家和版权持有人两者利益中取得平衡,机构如需要大量复印剪报或杂志,应向出版商申请特许。

  她指出,虽然非牟利或获政府资助的教育机构获豁免刑责,但仍须负民事责任,版权持有人仍可作民事索偿。

  《版权条例》修订条例草案将于3月底前提交特区立法会审议。(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