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科技增粮年增产值超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18日电(闫利军) 甘肃省农牧厅有关工作人员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旨在增加粮食科技含量,提高粮食单产水平的甘肃省“科技增粮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取得显著成效。

  据甘肃省农牧厅测算,在甘肃省一些示范县集中推广的小麦、玉米、马铃薯综合增产技术和主要农作物良种繁育推广,共增产粮食达7800多万公斤,增加产值达1.51亿元。

  从2004年起,甘肃省财政每年拿出500万元,实施“科技增粮行动计划”。

  2004至2005年度,由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甘肃省种子管理总站和甘肃省节水与土壤肥料管理站合作,在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天水市秦州区、定西市渭源县等20个粮食重点县区的192个乡镇,实施了小麦、玉米、马铃薯综合增产技术,示范推广面积达2000多万亩;在平凉市灵台县、定西市临洮县、天水市麦积区等7个县区的61个乡镇,建立小麦良种基地7万多亩。“科技增粮行动计划”大力推广当前增产效果最好的新品种,广泛应用科学施肥、集雨节灌、立体栽培、农机增效等新技术,使项目区粮食亩均增产31.5公斤。

  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带动辐射农户发展优质小麦3.72万亩,增产粮食达1271万公斤。

  为确保“科技增粮行动计划”落到实处,每个项目县区由1名首席专家和至少20名技术人员负责。技术人员每人联系20个科技示范户。目前,项目区共建立科技示范户10.5万户,辐射带动农户71万户。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