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卫生系统制定打击商业贿赂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8日电医务人员收取红包和药品回扣,暂停处方权半至2年;在药房统方收受回扣者,下岗一年。这是河北省一家医院出台的打击商业贿赂的具体措施。日前,河北省卫生系统掀起了打击商业贿赂的高潮,净化医药购销市场,减轻患者医疗负担。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河北省三医院规定,医务人员收受红包,一律停止当事人处方权半年,晚晋升一年,正教授低聘一年;医务人员收受药品回扣,一律停止当事人处方

权1-2年,正教授低聘两年,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在药房统方收受回扣的,调离药房,下岗一年;科主任疏于管理致使科内发生收受商业贿赂行为的,撤销科室主任职务。该院将定期组织人员对用药统计前10名医生诊治病例进行抽查,详查其用药品种,跟踪该医生的全面用药情况;将医德医风考核与医生职称晋升、推优评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

  河北省中医院将严处向患者及其亲属暗示索要或收受财物等行为。违者除责令当事人如数退还财物外,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以上处分,情节严重的,开除出院;严处收受回扣等商业贿赂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停止执业活动6-12个月处分,同时给予警告以上处分,重者开除或提请吊销执业证书,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当事人还将受到延期1-3年晋升专业技术职称、待岗培训等处罚;停止执业活动的,解聘专业技术职务。

  河北省胸科医院采取医疗服务巡查、明察暗访通报、药品用量动态检测预警、医师不当处方点评公示四项硬性措施,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此外,石家庄市各医疗机构在自查自纠的同时,将实行重点岗位轮岗制度,对药房主任、器械科长等重点科室负责人,原则上3年一轮岗,已达3年者全部轮岗,主管院长也要定期调整分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