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中国企业日益重视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姜雪丽陈星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陈小洪18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年会预备会上表示,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关注和提倡企业社会责任。中国经济要更好地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必须提倡企业社会责任。

  陈小洪说,中国应该建立和国际接轨并与中国国情相符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从国

情出发分阶段推进。他说,在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上,政府和企业都有责任,而且应该是互相配合的。

  在谈到政府在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中的作用时,陈小洪说,政府在提倡理念、法律的制定和健全以及法律执行上都应该重视。

  他说,政府对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支持和提倡。虽然很多是企业自觉的行为,但是政府的支持和提倡是有意义的。另外,要制定严格的法律,并强化法律的实施和监督,以免出现遵守法律的企业由于成本高,输给不遵守法律的企业。

  在谈到中国企业在面对各方面挑战的同时如何更好发挥社会责任时,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米其林说,企业的社会责任可以通过不同的角度来考虑,诚实,诚信,给社会提供良好的、安全的产品也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